這個週休二日,我們衝去小琉球...

為何是衝的呢?因為...我們只有2天1夜的時間...

整個就是很拼的行程。

但是因為是參加阿母公司員工旅遊的關係...

所以阿母我有公司補助...睏寶又不用錢(只要保險部分)...

在如此省錢模式下...怎麼可以不參加呢!!!

只是...要坐很久的遊覽車...真的是一大挑戰!!!

而且...不用想也知道...又是一大早要出門集合搭遊覽車...

6:30集合 7:00開車...就這樣一路向南...前往東港...


一早起床的睏寶,全車大概只有他,超級認真的看著車上正在播放交通安全影片,

領隊說,這是政府要求要撥放的,所以要我們忍耐一下...哈哈哈!!!


就這樣沿路只停留2個休息站,當然就是去便所,因為我們的目標在屏東東港。

而且到了屏東東港,還要去吃一下午餐,再搭乘2:30的船前往小琉球。

終於在全力衝刺下...在12:30左右我們到達東港的佳珍海鮮餐廳吃午餐。

來東港想必大家想到的就是黑鮪魚...哈哈哈...我們第一道菜就是生魚片,

但很明顯的...就是沒有黑鮪魚阿...因為..經費有限...

吃飽後就準備去搭船啦!!!真擔心屁孩會暈船。

因為他第一次做這麼長途的遊覽車,又是第一次搭船去離島。

阿母我搭遊覽車就已經有點暈了....但他居然完攻這一趟旅程!!!

雖然車上也是有小歡一下,因為實在是太吵了,一直講不停,被我修理了一下...

排隊等上船...話說這裡真的是超熱的,還好我行前有換了夏裝。


一出發有一種在搭乘海盜船的FU...還好只有一下下,

不然剛剛已在暈車,現在又如此刺激...

雖然只有短短的30分鐘船程...但怎有度分如年的FU...

就在阿母即將達到極限,拿起塑膠袋時...

終於看到陸地了...立馬解放了我反胃的FU...

下船後,先把行李放上民宿的行李車上,

而我們隨著領隊去取機車,開始環遊小琉球。

第一站:花瓶岩  海裡好多人在浮淺喔!!!


第二站:美人洞 (嗶啵的家,凡是暗暗的地方就是嗶啵的家)

睏寶狂奔美人洞,因為有些地方暗暗的...

他就沿路走過去一直"嗶啵嗶啵"的呼喊...其實他是害怕嗶啵的...

他這年紀的小孩...知道嗶啵的...應該只有他吧!!!

爸爸抱著睏寶爬美人洞的階梯...但一下子就被他掙脫了...

他要自己下來走...真是難得...但還是要注意一下,因為很多岩石洞口。


第三站:山豬溝 (亮點...睏寶跟爸爸的鞋子...港款耶...)

果然如領隊所說的,美人洞後,應該大家就解散了。

因為要在美人洞買門票,這門票是所有小琉球需要收費的景點通通包了

所以走完美人洞,應該大家就開始自己騎車闖小琉球囉...

一直想搶我手上的黑糖香草霜淇淋吃...不肯跟我好好照張相!!!


因為在要上去山豬溝時,爸爸聽到別人家的領隊說,來回30分鐘左右,

他就說~~我不要走了,因為他不想抱兒子...哈哈哈!!!

所以我們只在這邊,吃了一枝黑糖香草霜淇淋、一罐海燕窩,餵了幾隻蚊子...

傍晚時刻,蚊子真的很多捏,所以立馬逃離此地。


第四站:落日亭

沿途騎車吹海風,真的很舒服啊!!!

這邊可以看日落,但離太陽公公下班時間,還有半小時,

所以就沒等他了。繼續騎車兜風去...然後回民宿Check In。

琉夏萊民宿:這是我們房門口旁一道牆上的海龜,好3D喔!!!

琉夏萊民宿:這裡也有豆腐鯊耶...


琉夏萊民宿:505

此時此刻是大家集合要去八村villa BBQ的晚餐時間,琉夏萊是八村villa下的民宿,

所以我們可以去那邊享用他們的設施(有泳池、SPA),但睏寶正在熟睡ing...

所以阿母很可憐的只能在房間陪他,吃泡麵當晚餐...BBQ就給爸爸去囉!!!

小琉球路邊BBQ

由於阿母我不死心沒吃到BBQ,所以等阿爸回來後,把兒子挖起來,

我們去夜遊小琉球,話說...滿天星星好美喔...但晚上騎車會有點涼,記得加外套。

夜遊的途中,發現這攤烤肉攤,立馬叫爸爸停車,我要下去買。

就是要吃BBQ...怎樣,而且不貴耶...買了7串都是肉類...只要160...便宜!!!

吃著晚餐兼消夜...也謀迎到12點多...快快去睡覺,期待明天一早的潮間道導覽!!!


到達潮間帶的海岸...這小子對地上的石頭很有興趣

我們在潮間帶...海上那條船就是半潛艇

半潛艇(220)&浮潛(300)都是自費項目的活動

但因為都要很早起床...放棄...

接下就來欣賞潮間帶的生物囉...

在盒子的角落,有隻螃蟹

這海星的一種,俗名叫海蜈蚣

父子倆很認真的在抓寄居蟹

有魚有海菜

海蔘...導覽員抓起來的那條海蔘有噴水喔...

很厲害的海膽...無人敢摸...所以遊走潮間帶時,要小心腳下的生物阿!!!

這這這...我忘記他叫啥名字了啦!!!

不知道在看什麼...

潮間帶的石頭很滑滴...穿拖鞋要小心,我們這次可是都穿著卡洛馳出發!!!

很快的結束潮間帶的導覽,因為這都要配合退潮時間,

加上我們要搭10點的船回去東港了,所以一結束就奔去還機車,

行李當然一早吃早餐時,就已經讓它在大廳了。

話說此次行程,領隊有提到,白燈塔...

他說這裡是小琉球當地人,覺得很陰的地方,所以有特殊體質的人,

不宜前往...不然就經過就好...當然我們也沒有去...

前往港口集合...港口還有免稅店...很妙耶!!!


回程的船上...睏寶的背影...有種不捨的FU...

我也不知道他在演哪一齣...別問我...

我只知道這次勇闖小琉球...好累啊!!!

應該排個3天的行程比較妥當。

但我想...那些新台幣...應該又夠我去一趟日本琉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睏寶睏郝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